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打印社保缴费证明没必要非去排队 多种方式可查询社保记录

2018-06-19 14: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多种方式可查询社保记录

如今很多事务都跟社保息息相关,比如非京籍买房、购车摇号、子女入学、法院裁定劳动关系,乃至积分落户等。很多人常常需要查询或开具自己的社保缴费记录,其中有些手续是通过相关部门之间的信息联通进行的,而有些就需要自己准备证明材料。但不少人对社保缴费记录一头雾水,于是盲目地跑去社保中心排队办理。其实社保证明有多种途径可以获取,甚至只需坐在家里点点鼠标,划划手机就能办妥。

很多时候,公众需要查询的一般是“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这个材料,它主要记载参保人员及其用人单位履行社会保险义务、享受社会保险权益状况的信息。除了去社保大厅的窗口排队办理之外,获取社保个人权益记录还有以下几种更为便捷的方式:

网上定制和打印流程

登录人力社保局官方网站,进入“社会保险服务平台”可定制并打印。这种方法最为方便,不过不是即刻就能打印出来,而是定制后要等待24小时。

社保自助终端设备打印

参保人可前往所在区人力社保局以及部分社区、银行网点等配备的金融社保自助终端服务设备,凭本人的二代身份原件或金融社保卡及社保IC卡直接登录,选择个人业务,再选择打印个人权益单。

官方微信查询

参保人可通过关注官方社保微信号按照指定操作进行查询,比如“北京社保中心”,就可以在登录之后很便捷地查询到自己的各项缴费信息。

电话查询

可以拨打12333进行电话查询。

社保对账单 每年社保中心发放的纸质版或电子版的社保对账单也可以作为社保缴费证明使用。

需要提醒参保人员的是,社保权益记录打印的时间段可以自行选择设定,但个人权益记录有两个月的滞后性。也就是说,如果6月份申请打印,最多只能打印到当年4月。因此,最好提前确定一下自己所办事务需要的社保缴费时间段。

另外,如果使用自助终端机打印,也得注意,不能跨区打印。如果自己住在东城区,想去西城区的自助终端机上打印社保缴费记录也是不行的。社保关系在哪个区县,就到那个区县设置的终端机进行打印。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