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协召开中轴线保护协商恳谈会 吉林主持
2018-06-20 06: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政协召开中轴线保护协商恳谈会

6月19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召开协商恳谈会,围绕北京中轴线保护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协商恳谈会,吉林率队于5月31日先后考察了永定门、天坛和先农坛等中轴线标志性建筑保护情况。会上,市文物局和市规划国土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朱岩石、荣大力、张景华、孔繁峙等10位委员、专家踊跃发言,围绕中轴线保护深入建言献策。

委员们建议,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国家层面的中轴线保护领导与协调机制,完善文物腾退、征收、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体系;在恢复和保护文物建筑实体的同时,结合新时代发展要求,挖掘研究其历史文化内涵;按照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完善传统轴线空间秩序,带动老城整体保护工作,遵循国际标准和科学规律对中轴线进行保护、复原和展示;将中轴线相关知识融入中小学课堂,加强宣传普及,强化公众参与。

吉林指出,要正确认识物质形态的中轴线与精神思想形态的中轴线之间的关系,深入研究其传统历史文化内涵,在扬弃中继承,体现中轴线文化的时代性。要正确认识历史的中轴线与现代的中轴线之间的关系,融合历史文脉与现代文明魅力,统筹处理好历史轴线与发展轴线两项内涵。要处理好中轴线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在使用中推动文物建筑的保护,实现有机更新、可持续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范俊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