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全国高校在京招生计划公布 约2.5%考生能上在京“双一流”

2018-06-20 06: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约2.5%考生能上在京“双一流”

本周末,高考发榜,6月25日起,考生依据高考成绩和“一分一段”排名,填报本科志愿。6月19日,全国高校在京招生专业目录公布,记者统计发现,8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在京投放1399个统招计划,每百名统考考生中,至少有两人能够考取在京“双一流”。全国高校在京投放的一本计划达到17800余个,如果填报志愿合适,约三成的考生能考取一本院校。

今年,北京市共有63073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56370人参加统考,6703人参加高职单考单招,只有参加统考的学生才有资格报考本科院校。

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北航、北理工、中国农大、民大8所在京高校,不仅是“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其校内多个学科也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这8所“双一流”今年共计在京投放统招计划1399个,据此计算,5.6万余报名参加统考的考生中,约2.5%的考生能考取在京“双一流”。

清华大学在京统招总计划为169人,与去年持平,全在本科一批次,文史类7人、理工类162人。    

北京大学在京统招总计划为183人,其中文史类72人,包括提前批10人、本科一批62人;理工类111人,包括提前批6人,本科一批105人。    

中国人民大学校本部在京统招名额为146人,包括提前批10人、本科一批136人;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在京招生18人,文史类、理工类各9人。    

北京师范大学在京统招计划为110人,包括文史类本科一批37人,理工类本科一批73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京投放267个统招计划,包括本科提前批30名飞行技术专业学员,本科一批文史类22人、理工类215人。

北京理工大学在京本科一批计划共193人,包括文史类33人、理工类160人。此外,北理工中外合作办学在京本科一批理工类招生计划48人。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一批文史类、理工类在京分别投放计划12个、112个,农大中外合作办学在京一本文史类、理工类分别投放计划25个、56个。

中央民族大学在京计划招生60人,包括本科提前批10人,本科一批50人。

今年,在京招生高校本科一批招生计划共计14600多个,包括文史类2800多个、理工类11800多个;本科提前批中大约还有3100多个按照一本划线的计划,其中包括部分院校的特定计划。提前批中按一本划线计划包括文史类560多个、理工类2600多个。据此计算,全国高校在京投放的一本计划达到17800余个。如果考生志愿填报合理,一本计划全部录满,统考考生中将有31.7%的考生能考取一本院校。

市属高校继续在本科提前批实施双培计划、外培计划和农村专项计划,在本科提前批B段录取的双培和外培计划共计1791个,包括文史类186个、理工类1605个;本科提前批C段录取的市属院校“农村专项计划”共计370个,比去年扩招30个,包括文史类54个、理工类316个。

本科提前批A段中,本市专门安排了定向师范生和医学生计划:文史类,首师大计划在本科一批、二批分别投放计划35个、230个。该计划录取考生免学费,用于培养乡村教师;中华女子学院和北京城市学院各投放二本计划25个、10个,用于培养幼师,北京联合大学也投放385个二本计划,专门培养师范生。

理工类计划中,首都医科大学投放140个二本计划,面向海淀、丰台、大兴等区以及北京急救中心定向培养临床医学或预防医学专业学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任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