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首办大型群众乒乓球赛事

2018-06-20 07: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房山首办大型群众乒乓球赛事

2018北京“民俗旅游杯”乒乓球大奖赛日前在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落幕。据房山区乒乓球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学红介绍,这是房山区历史上首次举办大型群众乒乓球赛事,共有来自全国63支队伍的30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参与其中。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民俗旅游协会和房山区乒协主办。比赛为期两天,采用团体斯韦思林杯赛制,总奖金额达12万元。除群众组外,比赛还特设专业组,共有13支队伍参加,前国手刘吉康、程靖淇、刘燚等均挥拍上阵。刚刚从国家队退役的削球手刘燚,同时也是本次比赛的承办方之一——北京聚动源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表示,这样的分组设置有利于提高比赛观赏性,展示项目魅力,吸引更多人关注、参与乒乓球运动。

本次比赛是刘燚退役后承办的首个群众体育赛事,他的妻子——前女乒国手盛丹丹也一直为比赛忙前忙后。盛丹丹于上赛季乒超联赛后退役,去年的全运会上,她曾在丁宁缺阵的情况下独得两分,助北京队夺得女团铜牌。今年,刘燚和盛丹丹喜结连理。他们希望未来能为北京乒乓球的发展、为全民健身事业尽一份力,“虽然退役后身份变了,但我们要继续为推广乒乓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笑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