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环首都高速路打通最后38公里 6月30日具备通车条件

2018-06-20 13:35 千龙网

原标题:环首都高速路打通最后38公里 

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全长940公里成“环”

分流六环过境车辆 改善北京东部空气质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连接京津冀地区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最后一段“通州—大兴段”,将于6月30日具备通车条件,该段全长38公里。建成后,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全长将达到940公里。未来,将分流六环过境车辆,大型车辆可以不用通过北京境内,大大改善北京东部的空气质量。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起点为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韩营村南侧市界,与河北省廊坊市段规划线位相接,线位折向东北,经大兴区采育镇以及通州区于家务镇、永乐店镇及漷县镇,终点为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赵庄村北侧市界,与河北省香河县段规划线位相接,路线全长约38公里,按照规划将于6月30日具备通车运营条件。

“该路段2016年12月份动工,建成后,将大大分流六环的北京过境车辆,其中主要是由东北向南的车辆,会大大改善北京东部周边地区的空气质量。”北京首都环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测算,该路段远期估值会每天通过7万辆车。此外,全线设互通式立交7座(其中枢纽型立交3座,一般型立交4座),分离式立交8座,特大桥梁4座(含跨越北运河、潮白河特大桥2座)。

据介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建成,将承德、兴隆、三河、香河、廊坊、固安、涿州、涿鹿、张家口、崇礼、沽源、丰宁等城市一一串联起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全程940公里。

通州—大兴段建成后,意味着国家高速公路网7条首都放射线北京段全部建成。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是连接河北三河市与北京的一条快速通道,起点为东六环小庞各庄桥以北260米处,终点至市界,道路全长约6.3公里,预计也将于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其中,设置互通立交2座,分别为东六环互通、平疃互通。

记者探访   LED照明“看天气”调节

据介绍,项目设计过程中,严格保护土地资源,节约占用土地。此外,记者在现场看到,枢纽立交、特大型桥梁及重点区域设置了照明系统,均采用了LED节能灯具,并利用照明智能控制系统,根据不同的天气状况等,智慧化调节灯具的开关及照度。建成后,共设112个收费车道,其中ETC车道共有34个,占比30%,接近三分之一。

“在跨越潮白河、北运河等环境敏感区域施工,制定了生态保护专项方案,严格落实环保措施,降低施工对环境的影响。”北京首都环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