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新中考文化课6月24日开考 首次根据选科分考场

2018-06-20 13:44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中考首次根据选科分考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本周日至26日,本市中考文化课开考,这是“新中考”实施以来的首考。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中考前,各区中招办将把中考准考证下发到各中学。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准考证上新增了对应每个考生的考试科目、各考场号和座位号。考生需根据选考科目换考场。 

变化

中考准考证新增选科考场号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提醒,今年是北京“新中考”实施的第一年。考生要面对“3必考+3选考+体育”的新中考模式。由于考试科目的增加,准考证也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准考证上新增了对应每个考生的考试科目、各考场号和座位号。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目的考场号和座位号是固定的,其他科目的考场号和座位号都不同,考生要留意这些信息。

据悉,今年中考全市采取统一命制试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组织考试、分区网上评卷的方式进行考试和评卷工作;试题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虽然科目有调整,但文化课总分仍为54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试卷总分值调整为100分;英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英语听说机考成绩。物理、生物(化学)各含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10分,历史、地理、思想品德各含综合社会实践活动10分,五门考试科目原始分满分均为100分。所选三科成绩,由高到低分别按照100%、80%、60%的系数折算为实际分数(保留1位小数),即:三科折算后实际满分分别为100分、80分和60分。各科成绩相加后按四舍五入原则取整。

根据安排7月4日中午12点将公布中考成绩及分数分段统计。此外,参加部分招生批次的考生需要参加加试,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安排,加试将于7月5日至6日进行。

相关

北京五中通州校区首招76人

北京市第五中学通州校区今年首次招生76人,其中通州区50人、东城区14人、朝阳区12人。学籍都在通州校区。考生可申请住宿。

北京市第五中学(本部)2018年中招计划共280人,其中名额分配招生109人,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一招生20人,校额到校招生2人。市级统筹包括通州区4人,朝阳区、昌平区和大兴区各3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房山区、顺义区、平谷区、密云区和延庆区各1人,可申请住宿。统招149人,其中含特长生42人。

此外,北京五中集团成员校之间实现互通融合,集团内的学生可享受五中优质教育资源。如北京五中教育集团成员校之一的北京一中招收与北京五中联合培养班学生30人,学生学籍是北京一中,会进入北京五中的培养体系学习。北京一中、北京五中通州校区统招的学生中学习优异者也会以“游学”方式在北京五中学习,所以分数线不能达到北京五中录取的学生也可通过考取北京一中、北京五中通州校区的方式,享受北京五中的优质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