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百家互联网企业参与精准扶贫

2018-06-20 13:48 千龙网

来源标题:百家互联网企业参与精准扶贫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武玉姗)今天(20日)上午,在“互联网+精准扶贫”推进会上,100多家参会的北京市互联网企业纷纷表示将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参与精准扶贫。

据介绍,北京集中了全国90%以上的重点网信企业,无论是创新、应用,还是资金、技术、规模等,北京网信企业都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北京市扶贫协作地区有西藏拉萨、青海玉树、新疆和田、河北张承保、内蒙古等5省区72个县级地区,这些地方多数处于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截至2017年底还有134万贫困人口。

据介绍,京东集团与北京市支援帮扶的72个贫困县中的34个开展了合作,帮助北京市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在京东开设地方特产馆23个。2016年以来,京东集团上线贫困地区300余万种商品,实现销售额超200亿元。推出了“跑步鸡”“游水鸭”“飞翔鸽”等互联网+金融+产业扶贫项目,带动4.2万贫困人口发展产业。

社会扶贫网去年7月上线以来,打造了爱心帮扶、扶贫众筹、电商扶贫、扶贫展示和扶贫评价几个平台,发布贫困户320万条需求信息,完成需求对接220万条,对接成功率超过68%。

此次“互联网+精准扶贫”推进会提出,要聚焦扶贫脱贫,打造首都资源精准对接受援地区的高速路。不仅要加强数据信息设施建设,加快构建本市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大数据平台,同时要支持受援地网络覆盖工程。

同时,要发挥互联网社会动员优势,精准形成“互联网+扶贫”合力;大力开展电商扶贫,精准推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利用互联网助力教育扶智,精准高效地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此外,还要精准推进互联网远程医疗,努力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