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四七条胡同撤了垃圾桶 垃圾清运能否及时?

2018-06-20 14:2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胡同撤了垃圾桶 垃圾清运得及时

撤销垃圾桶,改由巡回的保洁人员定时定点上门收垃圾,避免了“谁家都不愿意挨着垃圾桶,但谁家还都缺不了它“的尴尬。这么做的初衷是好的,但胡同内的居民希望自家门前垃圾在清运时再彻底、及时一些。

19日上午,有市民通过微博向12345反映东城区东四七条85号门外有生活垃圾存放较多、清理不及时产生异味的情况。当天下午6点,记者来到东四七条实地探访后发现,该位市民反映的垃圾堆放已得到清理,但胡同内生活垃圾清运的速度和精度仍有待提高。

记者沿着东四七、八、九条走了一圈后发现,在垃圾桶被撤销后居民对于垃圾丢放的位置和方式有不同的选择,而这样的差异也对胡同内的环境带来了影响。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些居民会在自家门口放上一个油漆桶,袋装垃圾会放入油漆桶等待回收。此外,更多的居民会将成袋的生活垃圾堆放在树坑边、墙角线乃至变电箱和公厕旁。这样做却也给过往的行人和其他居民带来了不便。

在九条的一户居民门前记者看到,虽然这里的垃圾已被清运走,但垃圾袋破损时流出的污水却没能得到及时的清理。而在七条85号门前,记者看到当晚6点多居民放置在此处的垃圾,到了8点左右尚未得到清理。

点评: 胡同入口处的墙上贴着街巷环境整治公示牌,上面“十无”标准中有这样一条规定:无乱堆物料及暴露垃圾。而各家各户居民门前堆放着的垃圾以及居民通过微博反映垃圾清运不及时的现象,似乎与这样的标准仍有差距。如何能够更加及时、彻底地对胡同内的垃圾进行清运,可能需要有关部门多想想办法。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陈圣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