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区五街一镇将联手“清扫”结合部

2018-06-20 14:53 北京晚报

原标题:海淀五街一镇将联手“清扫”结合部

重点解决5条主要交界道路的环境脏乱问题  

今天(20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上地、清河、青龙桥、西三旗、西北旺五街一镇共同发布“环境秩序责任共同体宣言”,将通过联席制度、区域调度、联合处置等方式,重点解决5条主要交界道路以及其他16条道路的环境问题。

提起清河、上地及周边地区,人们的印象往往是城乡结合部、外来人口聚集、环境脏乱。随着多年来的综合治理,该地区环境秩序得到了很大提升,但由于区域面积大、隶属不同街镇、环境标准不统一、治理力度不一致等原因,导致治理能力、治理水平不平衡不充分。

海淀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域有69平方公里,是中关村科学城南区和北区的“咽喉要塞”,区域内拥有中关村软件园、上地信息产业基地、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西三旗(金隅)科技园、东升科技园等多个高新产业园区和众多著名的科技公司,同时地处城乡结合部,新旧小区并存,农居混杂,流动人口较多。为了改善这一地区的环境,五街一镇将启动联动执法,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研判和会商辖区交界地区出现的突出问题,共同研究制定联动执法方案,避免和消除“无人管”、“不好管”、“利用边界逃避管”的管辖漏洞和弊端。联动执法启动后,将集中攻克区域内街头无照经营、店外经营、非法小广告、露天烧烤大排档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五街一镇之间合作,将结合区域内5条主要交界道路,即黑龙潭路、黑山扈路、软件园西路、滨河路、京藏高速的环境秩序整治,重点消除该区域永泰东里51号楼南侧露天烧烤、马连洼北路店外经营等27处占道经营挂账点位,以及解决建材城中路、圆明园西路等16条道路沿线环境秩序类问题。

上地街道城管队队长介绍,以体育大学南门为例,这里是上地街道和清河街道的交界处,体大东南门外向东的500米小路两侧经常有无照商贩聚集,造成环境混乱。举报人也不知道到底归哪个区,如果上地街道前去执法,小贩就会立刻跑到清河街道“打游击”,反之亦然。启动联合执法后,两街道只需通个电话,联合出击,一个追一个堵,就可以解决环境秩序难题。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