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漷县司法所“法律进机关” 专题讲座“以案释法”

2018-06-20 15:3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6月19日,漷县司法所在镇政府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法律进机关”以案释法大讲堂之《宪法》专题讲座,镇政府机关科室共计30余人参加。

漷县镇供图 千龙网发

漷县司法所工作人员先从《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入手,向大家讲述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之后,工作人员重点讲述了具有划时代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2018年第五次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部分内容,以及通过修改所体现出的国家发展理念等,例如“法制”与“法治”的区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监察委员会及其体制机制等。

参加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了解了党领导中国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最重要成果,认识了宪法新修改的划时代意义和深远影响,体会了宪法意识、宪法权威、宪法文化对新时代的宣示、规范、引领和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