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27个占道经营点位被清理

2018-06-21 05: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海淀27个占道经营点位被清理

6月20日,海淀区土地接壤的马连洼街道、上地街道、清河街道、青龙桥街道、西三旗街道、西北旺镇五街一镇成立了沿清河—环上地“马上清(青)西”环境秩序责任共同体。五街一镇将集中力量,一同治理5条主要交界道路,消除27处占道经营挂账点位。

提起清河、上地及周边地区,人们的印象往往是城乡接合部、环境脏乱等印象。随着多年来的治理,该地区环境秩序虽有提升,但由于隶属不同街镇、环境标准不统一等原因,地区治理水平还不充分。为此,海淀区城市服务管理指挥中心、城管执法监察局、住建委、食药局等部门和五街一镇将集中管理职能,一起治理交界地管理难的问题。

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王志伟局长介绍,沿清河—环上地区域由马连洼、上地、清河、青龙桥、西三旗、西北旺这五街一镇组成,面积共约69平方公里。“这块区域处于海淀区的中部,是连接南部城区和北部新区的枢纽,是中关村科学城南区和北区的咽喉要塞,包含了地铁4号线、8号线、13号线等多个地铁线路和G6、G7、五环等城市干道。”王志伟说,区域内拥有中关村软件园、上地信息产业基地等多个高新产业园区和众多著名的科技公司,聚集大量工作人员,整治环境十分必要。

交界地的环境问题最难治理。为此,五街一镇将结合区域内5条主要交界道路,即黑龙潭路、黑山扈路、软件园西路、滨河路、京藏高速的环境秩序整治,重点消除该区域永泰东里51号楼南侧露天烧烤、马连洼北路店外经营等27处占道经营挂账点位,以及解决建材城中路、圆明园西路等16条道路沿线环境秩序类问题。此外,五街一镇还会集中攻克区域内街头无照经营、店外经营、非法小广告、露天烧烤大排档等环境秩序类违法行为。

王志伟表示,为保障工作顺利进行,五街一镇将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通报、研判和会商辖区交界地区出现的突出问题,研究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此外,还将调动属地街镇和相关执法部门积极性,避免和消除“无人管”“不好管”“利用边界逃避管”的管辖漏洞和弊端,实现“无缝隙”管理。对于共同管辖区域的城市难点,由相邻街镇共同分析违法形态,协商制定交界地区整治方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