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石景山区将打造冰雪文化大道

2018-06-21 05: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将打造冰雪文化大道

6月20日上午,石景山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区动员并签订责任书,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服务保障2022年冬奥会,未来将从玉泉路到首钢冬奥广场,打造一条冰雪文化主题大道。

据介绍,这条冰雪文化主题大道的打造,将集合启迪市民冰雪运动中心、石景山体育馆群、首钢冬奥广场这些景观节点的特别设计,让人们沿文化大道就能体验冰雪、感受冬奥文化。目前石景山体育馆群正在进行改造,启迪市民冰雪运动中心已经正式运行,首钢冬奥广场也已完成建设。

据了解,今年石景山区获得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区)提名城区资格,与顺义区、怀柔区、延庆区同获提名。根据创城规划,石景山区每个街道将建立晨晚练体育活动点5个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大于1.08平方米。每个乡镇至少有一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三年实现全覆盖。实施永定河石景山段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作,建成老山城市休闲公园南区等54处综合性公园,启动松林公园等4个大型综合性公园建设,使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5%以上。

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最大的民生实事,是对一个城市的全面检验。创城过程中,石景山区将成立以四套班子一把手任指挥长的区创城工作指挥部,下设8个专项工作组和街道分指挥部。同时制定一套任务清单,包括正负面清单及特色指标清单,并以“石景山老街坊”品牌为支撑,统筹一批文明创城志愿服务队伍。依托“社区吹哨我报到、文明创建我先行”常态化的活动机制,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全年优良天数比例大于80%或《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年度考核等级为优秀”“主干道装灯率100%、亮灯率99%”“公益广告展示面积不少于建筑工地围挡墙体面积的30%”“小区楼门整洁,楼道无堵塞,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照明灯完好”等等,这些市民所关注的问题都将成为石景山区努力的重点,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是石景山区下一步工作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