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百家互联网企业将参与精准扶贫

2018-06-21 05: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百家互联网企业将参与精准扶贫

北京市“互联网+精准扶贫”推进会6月20日上午召开,100多家北京市互联网企业发出参与精准扶贫的倡议。会议提出加快构建北京市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大数据平台,同时要大力开展电商扶贫。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市扶贫协作地区有西藏拉萨、青海玉树、新疆和田、河北张承保、内蒙古等5省区72个县级地区,截至2017年底还有134万贫困人口。互联网已渗透到社会经济的各领域各环节,北京集中了全国90%以上的重点网信企业,此前部分北京市互联网企业早已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扶贫。比如京东集团与北京市支援帮扶的72个贫困县中的34个开展了合作,2016年以来上线贫困地区300余万种商品,实现销售额超200亿元;社会扶贫网去年7月上线以来发布贫困户320万条需求信息,完成需求对接220万条,对接成功率超过68%等。

为充分发挥北京市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与北京市网信办等相关单位联合举办了此次“互联网+精准扶贫”推进会,号召首都互联网企业践行首善社会责任,携手汇聚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共同推进“互联网+精准扶贫”工作。会上,100多家北京市互联网企业发出了参与精准扶贫的倡议。会议还对具体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加强数据信息设施建设,加快构建本市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大数据平台,同时要支持受援地网络覆盖工程;大力开展电商扶贫,精准推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利用互联网助力教育扶智,精准高效地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精准推进互联网远程医疗,努力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