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新中考"首次亮相 考生考试需进行"转场"

2018-06-21 15:20 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考准考证上座位号不再固定

三门选考科目在不同考场举行 考生需“转场”考试  

本周日“新中考”首次亮相,准考证将于这两日下发到考生手中。与往年相比,今年准考证新增了对应每个考生的考试科目、各考场号和座位号;也就是说,考生的三门选考科目将在不同考场进行,考生需进行“转场”。

按照新的考试改革方案,今年的文化课考试科目由此前的语数外物化五科增加为“3必考+3选考”,即语文、数学、外语三门主科,加上从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物理、生物(化学)所选的三科,其中物理和生化须至少选择一门。由于考试科目的增加,准考证也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准考证上新增了对应每个考生的考试科目、各考场号和座位号。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目的考场号和座位号是固定的,其他科目的考场号和座位号则不固定。北京教育考试院提示,每个考点都在明显处张贴了考场平面图,考生进入考点后应按平面图所示寻找考场。进入考场前,要认真核对考场标识的考试科目和考场号是否与准考证一致,确认无误后再进入考场。

准考证背面为《注意事项》,其中包含了考试纪律、答题规范、考试用具等多项与考试息息相关的内容。按照规定,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该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次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生需携带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量角器、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考试用品参加考试,除此以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试材料带出考场。

根据日程安排,7月4日12时公布中考成绩及分数分段统计,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及各区考试中心网站查询。如果对文化课考试成绩有疑问,考生可在7月4日13时30分至16时30分向毕业学校提出查询申请,到本区中招办进行查询,各区中招办会指定专人负责成绩查询。值得提醒的是,成绩查询不涉及卷面评阅情况,不再重新评卷,只查分,不查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