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区妇联主席到首钢矿山调研

2018-06-21 20:52 千龙网

webwxgetmsgimg

6月21日,石景山区妇联主席刘红、副主席臧轶青,石景山区妇联第八届执委、北京市第十三次妇代会代表一行近20人,到矿山社区调研。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伟,矿山街委党委书记、主任安丽娟,党群工作部宣传科科长任淑娟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交流。

上午11点,在矿山体育馆组织“传承好家风,创建最美家庭”交流活动,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伟致欢迎辞,热烈欢迎石景山区妇联主席刘红、副主席臧轶青,石景山区妇联第八届执委,北京市第十三次妇代会代表一行的到来。石景山区妇联主席刘红、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伟一同为矿山社区、迁钢公司、京唐公司的8户2017年度“石景山区最美家庭”颁奖,石景山区妇联副主席臧轶青、石景山区团委副书记刘牧茜为矿山社区“传承好家风”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随后,矿山街委党委书记、主任安丽娟以“传承优良家风

webwxgetmsgimg (1)

创建最美家庭”为题交流了矿山社区弘扬社会新风,创建最美家庭;扬“孝”文化,创建孝亲敬老最美家庭;树清廉家风,创建廉洁型最美家庭;以“光盘”达人为榜样,创建勤俭型最美家庭的具体方法。讲述了矿山社区多年来引导、培育、营造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社区文化,持续推进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幸福家庭创建的过程。

在座谈交流阶段,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首都最美家庭张海彬,交流了身体力行倡导节俭,传承节俭家风的故事;北京市级孝星、石景山区最美家庭王素荣,交流了14年如一日,细心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为子女树立榜样的故事;北京市级孝星、首都最美家庭、爱亲敬老模范林良,交流了照顾80多岁老母亲和40多岁患病的弟弟,爱亲敬老的故事。他们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webwxgetmsgimg (2) - 副本

webwxgetmsgimg (4)

webwxgetmsgimg (3)

石景山区妇联主席刘红做总结讲话,她向获得2017年度石景山区“最美家庭”荣誉的家庭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首钢矿山街道党委表示感谢。就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刘红主席对首钢矿山街委党委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这个根本,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家教、家风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地走进每个家庭、走进人们心灵,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抓住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这个载体,要把活动内容向日常生活渗透,要扩大活动覆盖面,吸引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不断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参与度和影响力。

当天下午,石景山区妇联主席刘红、副主席臧轶青,石景山区妇联第八届执委、北京市第十三次妇代会代表一行先后参观了京冀一体化办公室、石景山区法院迁安矿区巡回法庭,首钢迁钢公司生产指挥中心、热轧生产线等点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