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楼宇将配储能电站

2018-06-22 06: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副中心楼宇将配储能电站

6月21日,通州区人民政府与城市电力控股集团签约,以城市副中心核心商务区为首批示范项目区,针对16个大型产业项目进行储能电站建设、节能改造、绿色能源输送等工程。通过在企业楼宇底层加设储能电站,可在夜间充电储能,以用于日间消耗。预计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年底完成。

据城市电力控股集团潘鑫介绍,已建成的楼宇在底层安装储能电站,相当于为大楼安上一个“充电宝”,夜间充电,日间使用。“企业用电有峰谷电价,通过‘移峰填谷’的方式,不仅能降低企业的用电成本,还有利于城市供电系统的平稳运行。”潘鑫说,当储能电站形成规模后,还将形成城市储能物联网络,科学调配富余储能,进一步降低城市能耗。除此之外还将对楼宇内能耗大的设备进行节能改造,并引入风电、光电等绿色能源。针对新建企业,将为其配备能源站,降低供热、供冷、供电等方面的能源消耗。

该项目投建运行后,不仅能解决城市管理中因电力等能源系统隐患造成的火灾等重大、突发安全问题,降低因自然灾害、迎峰度夏、扩容不足、电网故障等问题引起的停电停产风险,并且随着清洁能源的远程消纳应用,可大幅降低城市能耗,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为构建安全能源、清洁能源首都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据预测,整个项目在城市副中心的规模化应用,将直接为该地区每年减少约20亿度高峰电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可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