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温榆河公园示范区6月孙河开工

2018-06-22 07:1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温榆河公园示范区本月孙河开工

温榆河公园示范区6月在孙河开工、黑庄户规划建四合公园一期……北京晨报记者6月21日获悉,2018年1月-5月,朝阳区“促提升”成效显现,共“留白增绿”91.46公顷。

温榆河示范区将建水文化博物馆

在朝阳区东北部的清河南岸,一个过去以沙子出名的村庄,将要开工建设占地2平方公里的公园,成为温榆河公园朝阳段一期建设的示范区。“温榆河公园朝阳段面积20.4平方公里,一期启动工程涉及朝阳区18.1平方公里,公园示范区建设就在沙子营村。”孙河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示范区建设占地2.04平方公里,北到清河,南至黄港公园南路,东侧紧邻京承高速。

示范区将建设水文化博物馆、湿地水乡、花田清流、文杏春秋等人文景观,综合运用实景展示、虚拟展示等打造室内外特色科普空间。规划中的水上运动、林间慢跑、彩跑路线、特色马拉松等功能,可满足群众各类体育休闲需要。目前,示范区初步设计基本完成,本月将开工,年底前完成土方、绿化、景观工程。2019年10月前全面完成示范区建设。

位于沙子营村的示范区是整个温榆河公园的净水源头,工程将聚焦“湿地净化”,采取河道型、湖泊型等多重湿地净化水质,建成后日净水量可达15万立方米。建成后,园区5年一遇降雨不外排,年可利用雨水25万立方米。

四合公园设计将融入金鱼文化

与孙河相对,黑庄户地区位于朝阳东南部,同样在进行大体量的疏解整治、留白增绿。在京哈高速跟通马路交汇的地方,一座占地92万平方米的四合公园一期正在规划建设。

黑庄户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合公园一期西起万子营东村,北至定辛庄西村南,南侧和东侧都紧邻通马路,总面积92万平方米,90%的面积都用于绿化。

四合公园一期分为西区和东区两个部分,西区在原有平原造林的基础上进行提升,形成以生态教育展示、森林游憩等功能为主的森林景观。东区面积37万平方米,主要以生态休闲、文化展示、康体娱乐功能为主。四合公园将挖掘黑庄户乡的金鱼文化、村落文化与乡土记忆,提取传统文化符号,与服务设施、标识系统相结合。

黑庄户农业公园打造都市田园

四合公园项目所在地,位于京哈高速与通马路交叉点以西,是朝阳区对接城市副中心的生态东大门。“原来这里分布着仓储物流、违法建设等,存在环境脏乱、交通拥堵、安全隐患等问题。”这位负责人说,经过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黑庄户地区拆除项目范围内全部12.8万平方米非宅建筑,拆除后的空地进行了11万平方米的绿化,将与四合公园连成一片,提升朝阳东南部地区的宜居环境。

据了解,四合公园是黑庄户农业生态公园的一部分,农业生态公园包括双树公园、四合公园、郎辛庄公园、萧太后河公园、鲁店公园、定辛庄公园六大主题,将以农业为底色,以花海、金鱼、森林、湿地为特点,打造都市田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