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半数社区服务站设“综合窗口”

2018-06-22 07: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朝阳半数社区服务站设“综合窗口”

北京晨报记者6月21日从朝阳区社工委获悉,2018年,朝阳区将在全区144个社区进行服务站改革,通过综合窗口和全能社工,让百姓办事更方便。

昨天,居民朱阿姨来到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服务站办事,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热情接待。“我们到了社区就办事,再也不用琢磨应该找哪个窗口,老百姓办事越来越方便了!”据悉,安贞街道率先进行了社区服务站改革,利用安华里、安外社区紧邻街道政务服务大厅的优势,实行“厅站合一”,在政务大厅设置全能社工岗2个,为居民提供“业务通办、区域通办”服务。

目前,朝阳24个街道的36个社区完成了社区服务站改革试点任务,每个社区服务站综合窗口由原来的5至7个改革至现在的1至3个。朝阳区社区体制改革制定社区服务站改革指导手册,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实行一岗多能,提高了社区服务水平。

2018年,朝阳区将在全区144个社区进行服务站改革,其中城区完成124个社区,占城区社区总数的50%。同时,在农村地区20个社区进行服务站改革试点,探索经验,为下一步农村地区大范围社区服务站改革奠定基础。

为方便居民办事和让社区工作者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朝阳区对具备办公服务用房条件的5000户以上大社区进行拆分重组,优化社区管理规模。2017年,已经完成涌溪社区等10个社区居委会的新建、调整工作,2018年新建18个社区和优化调整16个社区,让社工力量更多投入居民自治工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