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60位见义勇为人士获积分落户加分资格

2018-06-22 07:2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60位见义勇为人士获积分落户加分资格

北京市民政局6月21日召开发布会,介绍本市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工作基本情况。截至目前,共确认见义勇为人员1685人,有260位非北京籍见义勇为人员因事迹特别突出,获得了北京市“见义勇为好市民”称号,并因此获得了积分落户加分的资格。

市民政局介绍说,自2000年《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实施以来,共确认见义勇为人员1685人,除关系已转出的外地人员、病故人员外,现有1385人,其中因见义勇为牺牲60人,被评定为烈士的15人,被民政部门评定伤残等级的32人。此间,全市共举办了十一届“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表彰“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488人,其中本市户籍228人,占46.72%;非京籍260人,占53.28%。同时,50人还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根据2016年北京市颁布的《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获得“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或“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的非京籍人员可在北京市积分落户申报时积20分。市民政局昨天表示,上述260位非京籍人士已获得加20分的资格。

6月15日,朝阳区西坝河发生一男子持刀抢劫案件,路过此处的蔡文岁、张少康、周凡凡三人见义勇为,蔡文岁、张少康被扎伤住院。事发两小时,朝阳区民政局即接到朝阳分局的情况通报,立刻启动见义勇为确认程序;6月18日,朝阳区民政局为三人颁发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证书、奖章和奖励金。据悉,三人均为非京籍人士,获得的奖励金与本市见义勇为居民一样。此外,第十二届“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评选表彰将于年底启动筹备工作,按照有关规定,三人有资格成为候选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