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钢车间变冬训中心 花滑选手开练

2018-06-22 13:59 千龙网

来源标题:首钢“制冰” 花滑选手开练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恩杰)21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首钢老工业区的改造项目冬训中心向媒体记者开放。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精煤车间改造的短道、花滑、冰壶训练馆目前已完成外幕墙玻璃安装和室内精装修工作,“6月11日已完成花滑训练馆冰面制作,花滑运动员计划22日进场训练。”

据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胥延透露,冬训中心项目坚持保留、织补、创新的理念,以工业资源保留再利用为核心,充分利用老工业厂房,在保留原有建筑主要特征的基础上,通过修复、改造、加建等织补方式,建设符合国际比赛场地规格的冰上训练场馆和相关公寓配套。

“精煤车间改造项目保留原有的体量尺度,通过化整为零的手法将巨大的体量分成短道、花滑及冰壶三个场馆空间,并对原有的结构特征进行了保留和再利用。”胥延说道。

改造后的联体场馆长300米,跨度67.5米、高度 16米的,建筑面积约25326平方米;场馆为钢排架结构,屋面为钢桁架体系;地上两层,一层为冰场和周圈商业用房组成,二层由运动员生活、办公用房及机房组成。

另据国家体育总局冬训中心基建部部长张春权介绍,花滑训练馆已完成冰面制作,花滑运动员计划于22日进场训练。速滑训练馆正在进行制冰,速滑运动员计划6月24日进场训练;冰壶馆已具备制冰条件,计划将于这月底开始制冰,冰壶运动员计划7月初进场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冰球馆以原精煤车间厂房屋顶为原型,构筑新的场馆空间,可举办容纳5000名观众的正式比赛。在场馆设计上,既要保障近期国家队训练,还要考虑远期场馆的功能转换,走出“奥运场馆寿命短”的世界性难题。目前冰球馆已完成制冰机房施工,正在开展外幕墙施工,预计2019年6月完工,届时具备交付使用条件。

张春权还透露,冬训中心项目的“四块冰”,后续将训练场馆转为社会设施,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张恩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