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瘾君子获刑4年 庭上认罪:只想和毒品一刀两断

2018-06-22 15:28 千龙网

来源标题:瘾君子庭上认罪 “只想和毒品一刀两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阳煜 洪雪) 因吸毒曾被多次判刑的孙某被毒友綦某举报,就在孙某再次卖毒品时被民警抓了个正着,现场搜出4克苯丙胺(冰毒)。

22日上午,孙某在石景山法院受审,当庭被判有期徒刑4年。判决后,孙某表示认罪认罚且不再上诉,“我不怕失去自由,只想戒掉毒品,让生活变好。”

37岁的孙某是北京市人,案发前在一家金融公司上班,孙某说自己是从1999年开始吸毒,因吸毒不仅先后多次被行政拘留,而且从2015年开始,先后被警方3次强制戒毒。但孙某说,走出戒毒所后,自己还是复吸了。此次,因为贩卖毒品,仍处于社区戒毒期的他,于2017年4月29日被刑拘。

检方指控,2016年至2017年间,孙某先后4次向綦某贩卖苯丙胺类毒品4克,綦某被抓后,向民警举报了孙某,2017年4月28日凌晨1点,孙某再次向綦某贩卖毒品时,被当场抓获,民警从孙某驾驶的车辆内查获甲基苯丙胺4包。

上午9时45分,孙某被带进法庭,庭审中,他一直很平静。“属实,认罪。”孙某称,他与綦某于2016年相识,是朋友关系。被抓后,孙某一度否认部分犯罪事实,而今天则全部承认,对于前后态度的不一致,孙某表示自己以前存在侥幸心理,我觉得自己少说点也能够少受点惩罚。“哪怕多几年的刑期,出来以后我不再吸毒了。”孙某称,希望自己真的能将毒品戒掉。

对于孙某的表现,公诉人表示,孙某多次向綦某贩卖毒品,应认定为“情节严重”,但鉴于其有正当职业,在法庭上积极配合调查并认罪悔罪,故建议对其判处有期徒刑4至5年。

经审理,法官当庭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5000元。宣判后,孙某表示认罪认罚,“此时此刻我并不怕失去自由,只想与毒品一刀两断,把我的生活变得好起来。”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