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2348法律咨询综合服务平台:一天法律咨询近千人次

2018-06-24 15:19 千龙网

来源标题:12348:一天法律咨询近千人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我今天主要是来咨询个合同(纠纷),讲解了之后我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了。”今年70岁的刘阿姨不是第一次来东城法援中心,上一次,刘阿姨是为了家里房产的继承问题来咨询的。

昨日,东城法援中心举办了开放日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邀请律师、公证员现场法律咨询,普及法律知识。

目前,全市法律援助中心每天的咨询工作包括处理电话咨询和现场咨询。据悉,22日一天,北京市12348法律咨询综合服务平台的总咨询量就有992人次,接听率95%。

“从去年10月份开始,随着刑事案件审判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推进,法援已扩大范围,不管案件到哪个审判阶段,只要没钱请律师,法律援助中心必须指派。”东城法援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民事方面)比较常见的是交通事故、劳动合同纠纷、人身损害赔偿几大类。”近半年来,东城法援中心成功处理了多起案件,包括无业大妈贩毒案的法援及餐厅无故悔合同厨师讨薪的法援等。

当天,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我为东城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献一策”活动,发放了东城区公共法律服务满意度回访调查问卷,围绕公共法律服务开展互动交流。工作人员同时引导群众扫码关注市、区司法局重点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李阳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