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召开乡情村史陈列室建设现场推进会

2018-06-25 05: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召开乡情村史陈列室建设现场推进会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组织的北京市乡情村史陈列室建设现场推进会近日在顺义召开,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卢彦主持会议。

2013年至今,全市共建成290个乡情村史陈列室,总面积达到了10万平方米,累计投入资金4.66亿元。乡情村史陈列室已成为农村人文历史的宣传站、文化遗产的传承地、民俗风情的展示台。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和南彩镇河北村乡情村史陈列室,会议回顾并总结了近年来全市乡情村史陈列室建设情况,顺义、延庆、房山、通州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乡情村史陈列室建设经验做法,首都文明办负责人对下一步乡情村史陈列室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杜飞进在会上说,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科学总结乡情村史陈列室经验做法,充分认识这一新时代北京乡村建设的独特创举;要立足乡村振兴战略和首都城市定位,深刻把握乡情村史陈列室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要做好“建管用”这篇大文章,把乡情村史陈列室建设成为首都文化的新空间;要汇聚新时代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真正让乡情村史陈列室“美起来”。

会上印发了《北京市关于深入推进乡情村史陈列室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乡情村史陈列室和农村精神文明宣传视屏建设的三年工作规划(2019—2021)》《北京市乡情村史陈列室建设指导手册》等文件。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农工委、市财政局、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市地方志办等部门及各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桥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