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设立新办企业专区 审批5个工作日可办结

2018-06-25 06: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兴设立新办企业专区

“比以前快多了!原来至少需要来回折腾两周才能领到营业执照,现在有了这新办企业服务专区,效率实在是高,我这个证两天就办完了。没想到办证也有了高速路!”日前,在大兴区工商税务分中心内,刚刚办完业务的某投资公司招商部经理钱坤兴奋地与记者分享着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喜悦。这是大兴区设立新办企业专区后,他第一次来办理业务,快捷和高效令他十分惊喜。

最近,大兴区设立新办企业专区,新企业的所有审批最多5个工作日就可办结,实现了“只进一个门,五天全办好”。截至目前,大兴区已有1315家新办企业享受到了此项服务。记者了解到,大兴区新办企业服务专区内还整合了工商、税务部门等多个窗口,在国地税业务共建的前提下,深度融合工商业务,真正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三家事”的便利。

此外,新办企业专区在流程上还实现了网上全程电子化。为新办企业配备专门审核、核准人员,从提出申请、提交材料、股东电子签名确认、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全流程全部在网上进行办理。“通过登录北京市工商网上登记申请平台申请企业名称,被委托人、股东和法定代表人在北京市工商登记APP完成身份确认,在北京市工商网上登记申请平台填写登记信息并上传文件材料,在线签名确认,在工商机关审核后,便可以选择“自取”或者“快递”领取执照和公章,大大提高办事效率。大兴工商分局登记注册科副科长张立成介绍。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北京星牌体育用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办彭湃很有发言权,作为公司办税方面的负责人,之前的他没少“跑断腿”,“不过现在好了,坐在办公室里准备好材料,只需要按照流程上传,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办理,审核通过就能领证,真的省事多了!我能把更多精力放到企业经营上了,公司一定越来越好。”

近期,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钛媒体、极客公园等多家行业领先企业先后入驻大兴,普遍看好大兴未来的发展空间。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来,大兴区今年新开业企业3412户,同比增长14%,其中有44户的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大兴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大兴区会在压时限、减环节、优流程、提效率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具体措施,努力把大兴打造成政策高地与投资洼地,为企业创新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的环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燕 陈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