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修复砖墙更换标牌 御康公园设施“大体检”

2018-06-25 06: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御康公园设施“大体检”

6月13日,本报反映了丰台区花乡六圈村御康郊野公园内存在砖墙倒塌、井盖破损、标识牌陈旧等问题。

文章刊登后,花乡非常重视,当天上午就组织相关部门的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勘查,对所反映的问题点位逐一核对,并安排人员开始维修。

据介绍,御康郊野公园总占地面积39.8公顷,位于花乡六圈村,北邻总部基地,南面为世界公园,东至丰葆路和住宅区,西侧为京津铁路。该公园为2008年北京市绿化隔离地区“郊野公园环”建设项目之一,由市、区政府投资,丰台区园林局组织实施,2009年5月向市民免费开放,颇受周边居民欢迎。目前,御康郊野公园为村属集体土地,管理养护工作由六圈村组建村级绿化队负责。

6月15日,公园管理方及时对破损倒塌的矮墙进行了修复,并粉刷完毕,还更新了破损的井盖,修理了损坏的石桌石凳,并对部分破损的标识牌进行了临时性更换。公园管理方将更新公园内所有标识牌,改为不锈钢材质,减少风吹日晒等造成的损坏。经统计,标识牌共计165块,预计7月下旬全部更换完毕。

针对园内健身器材破损问题,为保证健身器材安全使用,区体育局已安排专人,对使用期内的器材进行维修,使用期外的器材进行拆除。

与此同时,御康郊野公园管理方举一反三,对公园进行了全面“体检”,完善绿化景观。目前已经对园内部分枯枝死树进行清理。门区、广场等主要节点部位需要补种187棵树,绿化专业人员介绍,为了提高苗木的成活率,需要等到秋凉以后才可以实施,所以计划在10月中旬补种完毕。

花乡政府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深入推进郊野公园整治工作。六圈村将加强日常巡视和管理,及早发现和修补公园存在问题,不断强化公园管理、优化公园环境、提升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罗乔欣 李媛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