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藏经馆胡同房屋窗户缺雨棚

2018-06-25 06: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藏经馆胡同房屋窗户缺雨棚

笔者家住东城区北新桥街道藏经馆胡同,居住的房屋窗户的遮雨棚在街道开展环境治理时被拆除了,至今还没有安新的。眼看雨季来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给予解决。

藏经馆胡同呈南北走向,长约400余米。除个别房屋搭建了雨棚外,胡同两侧的房屋窗户上几乎都没有遮雨棚,粗略统计约有七八十面窗户,涉及几十余家住户。而且多数房屋的房檐很窄,无法起到遮雨的效果。

据其中一位住户介绍,她家的三面窗户原本有遮雨棚,是产权单位委托房管部门给安的,但环境整治时被拆了。“拆除的时候说今后安装统一规格样式的遮雨棚。”后来陆续给窗户安了防盗网和空调罩,唯独雨棚这事儿将近一年时间也没有兑现。“眼看着雨季来了,真担心屋里潲雨渗水。之前有一次外出忘记关窗户,结果赶上一场暴雨,家里潲湿了一片。”

笔者从北新桥街道了解到,胡同临街房屋缺雨棚是2016年开始环境整治后出现的普遍现象。街道已经向区里上报过增设雨棚相关规划设计方案,但尚无结果。居民认为,如果允许安装遮雨棚,居民可以自己动手,不过又担心如果不符合标准,安装之后还得拆。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个明确的说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