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安装空调室外机应注意安全

2018-06-25 06: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安装空调室外机应注意安全

入夏以来,安装维修空调的需求越来越多。然而最近有居民反映,他家安装空调时发生意外,由于工人操作不慎,空调室外机从半空掉落,幸好当时没人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安装工人吓得大汗淋漓。至今他想起这事儿也十分后怕。

笔者觉得,空调安装的安全性与楼房设计的人性化不无关系,如果楼房在设计时就把安装空调的位置设计得更合理,便于工人操作,那么安装过程中出现意外的可能性就会减少。

笔者就近观察了几个小区,比如在朝阳区的翠成熙园,20多层高的楼房,虽然空调室外机的位置已经预留出来,就是窗户附近一个混凝土浇筑的平台,但是平台的空间很小,放上室外机之后,几乎没有可供安装人员站立的空间。而在官悦欣园,安装人员有时得翻到窗户外面,再转一个90度直角才能到安装位置。如果再把几十斤重的室外机挪到指定位置,安装人员悬空操作需要相当高的技巧。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在金蝉南里小区,笔者看到空调室外机的位置都在阳台附近的建筑物内,并留有一个小门,供空调的安装以及检修使用,既方便又安全。

笔者提醒空调安装工人,增强安全意识,注意操作规范,避免危险的发生。同时也希望建筑设计时多从安全角度着想,把空调室外机的安装位置设计得更加合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