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垃圾堆变绿地 居民拍手称快

2018-06-25 06:5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垃圾堆变绿地 居民拍手称快

事由:据朝阳区甘露园南里一区居民反映,该小区11号楼前垃圾成堆,长期无有效清运,居民们十分担心小区内的安全隐患与卫生问题。

垃圾没了 周围建起花坛

5月30日,本报以《小区绿地堆垃圾 何时能清理》为题,报道了甘露园南里一区11号楼前垃圾长期无人清理一事。昨日,反映该情况的毛女士再次致电北京晨报,称目前垃圾已经全部清走,且小区正在进行绿地改造工程,居民对此十分开心。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小区已经完全变了模样。原本一进小区门右手边通往11号楼的小门被几块铁板死死围住,上面贴着“正在施工”的字样。记者从14号楼绕行时看到,建筑工人正在楼前挖土、栽花,拌水泥、铺地砖,一派热闹景象。11号楼前困扰居民已久的垃圾堆也已清理,且装饰一新,地砖已经铺了一半,周围建起花坛,里面种着五颜六色的月季花。楼体的栏杆处挂上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等标语。

居民告诉记者,6月11日,小区改造工程就已动工,现在院子里虽然乱了点,但是大家看着都高兴。“小区这一翻建,垃圾没了,地锁拆了,地砖也铺了,这有花有草,看着多喜庆啊!老大难问题一并解决,我们这心里别提多敞亮啦!”

环境整治听取居民建议

甘露园南里一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此次综合整治是由高碑店乡政府牵头,属地居委会具体执行。为了一举解决老旧小区的各类问题,居委会联合地区控违办、综治办、城管办、城建科、派出所民警、天翌物业、辖区金海燕物业等多个部门对社区内的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这次行动出动了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约650人次,共拆除地锁58处,私搭乱建36处、违法建设6处,清理清运堆物堆料、拆违垃圾共计189车,约567吨。”

同时,社区居委会对改造工程也非常关心。居委会党委书记刘强表示,11、12、13、14、16、17号楼作为小区改造的“试点”地段,在改造完成后会承担示范作用,“我们预备以点代面,这些楼改造后,带领辖区内所有居民前来参观。如大家满意,其他区域也会照此进行改造。”据悉,此次改造工程包括地面硬化并在此基础上保留停车位,增建凉亭、健身器材等休闲娱乐设施,建造花坛、栽种树木等。“这次改造也充分考虑了居民意见,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全天候在工地旁负责居民与工人的沟通,随时采纳吸收居民建议。”小区改造完成后,会专门留出垃圾堆放点,以便处理垃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雁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