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和号”旅游专列再首发

2018-06-25 06: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和号”旅游专列再首发

6月24日下午2时40分,随着火车汽笛的鸣响,满载着400余名旅客的“京和号”旅游专列再次从北京出发,开往新疆和田地区,此趟专列已连续开设4年,2018年新增哈密停靠站点,还为旅客新设置了文化旅游体验活动。

下午2时,在北京西站一站台,候车的旅客们越来越多,不少人难掩兴奋之情,纷纷在列车前合影留念。走进车厢,4人包间的卧铺车厢宽敞明亮,车内还设置有列车Wi-Fi、卡拉OK点唱机、餐吧等,功能设施一应俱全。

“京和号”旅游专列于2015年首次开行,开行以来得到广大旅客欢迎,3年来共计有3500余人次乘坐专列。据介绍,“京和号”旅游专列巩固和扩大了北京援疆成果,扩大和促进京津冀区域人民群众与新疆特别是和田地区人民群众之间的了解。

今年,北京铁路局与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委行署、北京市旅游委共同协商,继续开行“京和号”旅游专列3趟。

负责线路运营的中国铁道旅行社列车经营部工作人员介绍,相比往年,今年专列新增了哈密停靠站,线路也增设哈密“魔鬼城”景点,还为旅客提供了文化旅游体验,如歌舞团演出、农民家宴及表演等活动,各地酒店也全部升级为四星级,为了满足天津与河北地区旅客乘车,旅行社还安排了城际接送或火车票报销等服务。列车往返全程共计16天,下两趟专列将于8月4日和9月13日从北京发车,游客可通过中国铁道旅行社报名。

昨天下午2时许,北京西站站台上,乘坐今年首列“京和号”旅游专列的旅客正在登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