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区绿地成了废旧家具“据点”

2018-06-25 15:0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背街小巷随手拍 | 小区绿地成了废旧家具"据点"

拍摄时间:2018年6月24日下午5时

拍摄地点:西城区富国里小区

在西城区富国里小区内,不止一处绿地出现了废旧家具“点缀”其中的情况。

气温超过35℃的闷热天气里,富国里小区8号楼前几位居民在楼下的树荫旁扇着扇子乘凉聊天,楼前葱郁的绿植带来了一丝阴凉。但仔细一看,几件破旧家具被扔在了绿地中央,一旁的树坑边还斜躺着几辆废旧的自行车,很是煞风景。

记者在小区里走了一圈,发现至少有四五处楼前绿地内都有类似的情况,床垫、旧沙发、碎玻璃、废弃轮胎、破旧的木板……绿地俨然成了废家具“回收点”。

“窗户外面有片绿色挺好的,可现在一眼望过去总有些碍眼的垃圾。”小区的一位居民说,这些垃圾总是清理得很不及时,“也和物业反映过,一个月内能有人管就不错了。”这位居民也认为,这里的住户自己也很有问题,这些旧家具就是附近住户自己丢弃到绿地里的,“按道理这些旧家具应该是住户自己处理掉,但有的人往这一扔就不管了,社区这边又不能及时清运,结果就成这模样了。”

点评:楼前绿地随处可见废旧家具和建筑垃圾,既影响美观又破坏环境,如果居民能提高自觉性,不随意乱丢垃圾,社区方面发现情况又能更及时地处理,大家就能有个更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 李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