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1家市属公园启动“红色文化游”

2018-06-25 15:18 北京晚报

原标题:重温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市属公园启动“红色文化游”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24日)发布,本周起市公园管理中心将在市属11家公园启动“红色文化传播月”,迎接社会各界和中外游客到公园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纪念场所缅怀参观并开展仪式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共度七月“红色文化传播月”,传承首都公园“红色基因”。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属11家公园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纪念标识场所共20处、近10万平方米,包括香山公园“中共中央进京第一站”双清别墅、陶然亭公园慈悲庵及高君宇石评梅烈士墓、北京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中山公园保卫和平坊纪念场所等,年接待游客市民参观近千万人次。

在党的97岁生日来临之际,到北京市属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看红色主题展览、听红色导游讲解的社会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界游客络绎不绝。市公园管理中心专门成立了“首席红色讲解员”队伍,他们中既有公园的专业讲解员,也有来自社会、学校的志愿者共100名,共同为各界游客提供“公园文化宣讲”服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公园管理中心加大市属公园里爱国主义教育场所的保护修缮,并在文物资源保护、基本陈列水平、发挥教育功能方面开展实地调研,将市属公园中的教育基地和纪念场所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游园氛围。

此外,市属各公园还联合推出串联45处公园“红色印记、红色景点、红色文化”的11条公园红色游线,如:陶然亭公园的东门-高君宇石评梅烈士墓-爱晚亭-慈悲庵-华夏名亭园独醒亭游线;中山公园的南门-保卫和平坊-孙中山像-来今雨轩茶社-蕙芳园游线;北京植物园的东南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中轴路阅报栏-樱桃沟-“一二·九”纪念亭-“保卫华北”石刻游线等,市民游客可登录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政务微博@畅游公园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