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实现公交车清新能源化 柴油公交车全退役

2018-06-26 02:5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柴油公交车全退役

6月25日,记者从顺义区交通局、北京骏马客运有限公司获悉,顺义756辆公交车已经全部完成柴油车向新能源车和清洁能源车辆的转化,成为北京率先实现公交车清新能源化的远郊区。

近日,随着最后一辆顺义13路柴油车完成运营任务,顺义区公交车实现了100%清新能源化。记者看到,一辆辆13路柴油公交车停在停车场内,驾驶员们纷纷和老柴油车合影留念。“心里其实挺舍不得的,但是新车确实开起来更轻松、舒适,也更环保。”一位13路老驾驶员向记者表示。

据顺义区最大的公交企业北京骏马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门钰霖介绍,从2012年开始,公司陆续进行车辆升级改造,目前,有的车换成了新能源车,有的车换成了天然气清洁能源车。此次一共淘汰40辆柴油公交车、新增80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更新后,我们所有公交车就都是新能源车和清洁能源车了,更环保节能。”门钰霖介绍,考虑到运营里程和充电设施等客观条件的限制,还需要使用混合能源车辆过渡,未来公司的车辆还将继续增加纯电动车的占比,为清空计划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数据显示,骏马客运运营的新能源公交车相较同类燃油车型能耗降低了25%,相当于每年减少了24800吨标准煤的燃烧,相应降低了70%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有害物质排放量,对于环境保护有十分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