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教委获悉:幼儿园全员培训10月底前完成

2018-06-26 14:30 千龙网

来源标题:幼儿园全员培训 10月底前完成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武玉姗)   6月26日,北京市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及开班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近1600名北京市幼儿园园长、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学科教学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和全天面授培训。

记者今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今年本市所有幼儿园的园长、教师等将进行全员培训。据悉,网络课程有约200门可选,参加培训人员将在10月底前,根据园所类型、岗位要求和专业发展要求,完成规定课时的学习任务,获得规定学分。

根据5月4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的《2018年北京市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此次培训实施范围为北京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包括教育部门办园、其他部门办园、地方企业办园、事业单位办园、部队办园、集体办园和民办园等。在职在岗的幼儿园园长、专任教师和保育员等人员均需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师德、教育教学、教育管理等内容,特别加强教育法律法规、家园共育、风险防控和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的培训。培训课程包括面授课程和网络课程,其中网络课程由通识课程和专题课程构成。

据介绍,师德、教育法律法规、教育管理与安全等培训内容采取面授的培训方式,由市、区两级教委负责。幼儿园园长和市级骨干教师、学科教学带头人、特级教师的面授培训由市教委负责组织,须于6月底完成;其他人员的面授培训由各区教委负责组织,须于8月底前完成,各区教委依据培训内容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授课。教育教学等培训内容采取网络培训方式,培训组班方式由各区教委确定,网络培训由各区教委负责。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本次培训方式线上为主,约200门课程可选,多数是以短视频的形式呈现。“不同岗位都有各自必选的课程,都有新时代的特征。”李奕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也更加鲜活,包括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孩子哭闹时怎么办等。园长教师们利用上下班路上等碎片化的时间,用手机就可以进行学习。

记者了解到,在培训时长方面,要求幼儿园园长、专任教师和保育员培训学时共计30学时,其中面授8学时、网络学习22学时(通识课程10学时、专题课程12学时)。完成培训的人员获得1.5学分,计入“十三五”幼儿园干部教师培训公共必修课学时和学分。工勤等其他人员培训学时15学时,其中面授5学时,其余结合工作岗位选择相应网络课程。

培训完成后,每名学员要完成一篇不少于500字的反思,重点是培训内容运用于本岗位工作的思考;或提交一份观察记录或教育随笔。同时,每名学员要完成在线考试答题。园长的考核由区教委负责,专任教师、保育员等人员的考核由幼儿园负责。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