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称泡水路虎充高配卖 买家诉“人人车”三倍赔偿

2018-06-26 14:38 千龙网

来源标题:称泡水路虎充高配卖 买家诉“人人车”三倍赔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高先生称自己在“人人车”平台买了一辆高配路虎车,在高速上行驶不到15分钟便出现刹车抱死现象。车辆经4S店检测为低配水淹车,为此其起诉至法院,要求“人人车”退还购车款,并三倍赔偿。26日上午,此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认为平台存欺诈

买家索要三倍赔偿

高先生称,他打算购置一台已停产的路虎“发现四”高配车供自己经营的重庆某物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资公司)使用。随后,潍坊人人车平台(潍坊程顺机动车服务中心)与高先生取得联系。

“当时对方告诉我在‘人人车’上出售的一辆车完全符合要求,同时,人人车平台的检测结果显示该车辆‘公里数14万公里,无事故、无水泡、无火烧,HSE高配’。”高先生说。

随后,其在北京人人车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人车经纪公司)购买了这辆车,并于当晚驾车返回重庆。然而在高速上行驶不足15分钟时,车便多次出现刹车抱死现象。

经4S店修理后发现,该车系水淹车,属于SE低配,公里数超过18万公里,表显里程系人为调表。

随后,车辆被送往“人人车”指定修理厂鉴定,结果显示,该车确系水淹车、低配、公里数超过18万。

高先生认为,“人人车”作为全国知名二手车经营者,向其欺诈性地出售车辆,侵害了其合法权益。为此,将人人车经纪公司、潍坊某机动车服务中心、路虎车原车主诉至法院,要求人人车经纪公司退还购车款45.3万元,三倍赔偿135.9万元,并赔偿其他损失14260元。

是否存买卖关系

成双方争议焦点

庭审中,高先生与“人人车”之间是否存在买卖关系成为争议焦点。

人人车经纪公司的代理人称,“人人车”作为二手车经纪服务提供方,并不是车辆买卖方,高先生是与原路虎车主形成买卖关系,“车辆是直接交付,并且当场验车,均在线下完成的。”

高先生的代理人称,在购车过程中,高先生只是和人人车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并没有和原车主进行任何沟通。同时,一部分车款直接支付给潍坊某机动车服务中心,因此认为双方存在买卖合同关系。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于忠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