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区5个乡率先创建环境标杆乡

2018-06-26 15:03 北京晚报

原标题:朝阳5个乡率先创建环境标杆乡

60个环境建设项目获居民点赞    

记者今天(26日)上午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了解到,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该区农村地区开展以“治违、治脏、治乱、治堵、治水、治气、增绿”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建设工作,在将台、东风、常营、南磨房、太阳宫五个城市化基础较好的乡先行开展环境标杆乡创建工作。经过不到一年的大力整治,五个乡的环境建设取得初步成效,脏乱少了、绿荫多了,拥堵少了、美景多了,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今年内朝阳区将对这五个乡的环境创建工作成果进行验收并进一步总结经验,同时“治违、治脏、治乱、治堵、治水、治气、增绿”工作将在其余14个乡全面铺开,力争实现全区19个乡“设施充分完善、牌匾设置规范、景观优美和谐、卫生干净整洁、秩序管理到位”。

目前朝阳区开展环境标杆乡创建工作的5个乡,环境变化日新月异,60个环境建设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常营乡半马赛道、将台乡将府公园四期、将台路环境整治、东风乡“八条大街”工程、南磨房平乐园小区背街小巷整治等,纷纷获得居民点赞。

其中,将台乡开展了将府公园四期、将台路、驼房营路、将台西路、芳园南街、芳园南里西区、背街小巷以及酒仙桥路优美大街等28个环境整治项目,以及瞰都嘉园、将府家园、丽都、梵谷水郡、安家楼五个交通示范社区建设。目前,各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5个交通示范社区项目、将府公园四期项目已完工。

“今年内,我们将在五个环境标杆乡创建工作的基础上,总结提炼出一系列符合朝阳农村实际的环境整治工作方法,同时,‘六治一增’工作也将在其余14个乡全面铺开。力争在全区19个乡实现‘设施完善、牌匾规范、景观优美、卫生干净、秩序管理到位’的新面貌。”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典型案例

太阳宫乡辖区面貌改善

杂乱林地变身牛王庙湿地公园

记者了解到,太阳宫乡环境标杆乡创建工作,重点实施了牛王村环境整治、牛王庙湿地公园建设、3条优美大街建设、10条背街小巷建设、旱厕改造、太阳宫地区交通综合治理工程等16个环境建设项目。目前,16个项目进展顺利,有效改善了辖区面貌,延续了地区城市化发展良好势头。

在太阳宫乡霄云路西侧,已建成的牛王庙湿地公园迎来不少居民散步。一年多以前,这里还是一片杂乱的林地。去年,太阳宫乡利用霄云路西侧原有绿地和排水设施,拓宽原有沟渠,依据地形地势建设生态池塘,种植水生植物、地被、灌木等植物约3100平方米,建设牛王庙湿地公园,为居民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环境面貌提升的同时,居民生活配套设施也在完善中。刚刚修建完成的标准化电动自行车充电棚,得到牛王庙村百姓的点赞。

1.9万平方米的牛王庙休闲广场也成为村里的一道新风景。休闲广场绿化面积约1.5万平方米,银杏、国槐、元宝枫、白蜡、油松、海棠等彩叶树与花灌木随处可见,绿意融融。另外,预计9月底,在莱太花街区域还将打造一处绿化面积6300平方米的精品口袋公园。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