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机场WiFi网络覆盖无盲区 支持223个国家和地区手机号

2018-06-27 13:49 千龙网

原标题:首都机场WiFi网络覆盖无盲区 

微信、短信、取号机3种认证方式 支持223个国家和地区手机号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宫主)今天(27日)上午,记者在“中国服务日”活动现场了解到,首都机场推出全新旅客WiFi网络,实现网络覆盖无盲区。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王瀚林说:“新的WiFi网络进一步优化了登录页面,身份认证过程全程无广告,认证速度由20秒缩减至5秒,并实现了认证一次3个月有效,让旅客体验到‘回家自动连线’的感觉。”他介绍,网络升级后,楼内总接入点数量增加了2倍,覆盖3座航站楼所有旅客可达区域,包括商业区、餐饮区、卫生间以及航站楼车站边也能上网,实现旅客全流程网络覆盖无盲区,经测试单用户上网下载速率可达1.58MB/S,下载微信APP所用时间只需37秒。

记者了解到,根据公安部门关于公共场所WiFi实名认证的有关规定,目前首都机场提供了微信、短信、取号机认证三种WiFi上网认证方式,其中短信认证支持223个国家和地区的手机号,旅客搜索“AIRPORT-FREE-WIFI-NEW”这个信号(SSID),按照操作指引连接后即可免费体验全新高速WiFi网络。

除此之外,退改签区域旅客无线设备接入量从原有的300部提升至1500余部。同时,在航站楼内休息区域设置了25处高速上网体验区,旅客在区域内可享受独占20M带宽的体验,流畅观看4K画质超清视频。

据悉,此次无线网络升级在建设初期,便综合考虑各个航站楼的建筑结构及旅客流量特点,制定适用的无线覆盖方案。王瀚林说:“下一步将通过新技术手段应用和WiFi网络的持续优化,实现实时监测人流密度和掌握人员动态分布,同时优化预测各流程环节排队时间,为旅客带来更加便捷愉悦的出行体验。”文/宫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宫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