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08国道等5条公路大修 全部采用半幅不断路施工

2018-06-27 13:51 千龙网

原标题:108国道等5条公路大修今开工 

总里程67.4公里 全部采用半幅不断路施工 预计10月底前完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今天(27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房山分局获悉,房易路、房东路、良三路、108国道(K73+900-K104+330)、108国道(K120+850-K139+450)共5条公路大修工程开工。

房山公路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修总里程67.4公里,采取半幅不断路施工,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工。其中,G108是北京市通往昆明市的一条重要放射干线。道路贯穿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四川和云南。它兼有国道和地方道路的双重功能,也是一条重要的旅游干线。沿线途经房山区河北镇、佛子庄乡、霞云岭乡、蒲洼乡、龙门台等村镇,是贯穿房山广大山区的交通动脉。

大修中,房东路为了节约自然资源,利用废弃的路面材料,消除运输过程中对环境运输的污染,采用水泥稳定碎石就地冷再生施工技术等,旧路材料利用率达到100%,提升了节能环保水平,缩短了施工周期,减少了对社会交通出行的影响。

据了解,大修过程中,大力推进温拌沥青,冷、热再生沥青等新材料、新工艺。近三年来,共产生废旧沥青混合料27.4万吨,回收废旧沥青混合料26.2万吨,使用节能环保沥青混合料约63.4万吨,循环使用废旧沥青混合料17.7万吨。其中,2018年5项大修项目,计划使用节能环保沥青混合料14万吨,计划回收废旧沥青混合料10.8万吨。废旧沥青回收率达到98%,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废旧材料的循环利用。

市政路桥养护集团瑞通七处负责人介绍,为减少施工对公众出行的影响,本次大修全部采用半幅不断路施工,同时通过随路设置标志、标线、护栏等交通安保工程,加强道路安全通行能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