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毕业季学生忙留念 校门口成拍照胜地

2018-06-27 14:04 千龙网

原标题:毕业季 学生忙留念 供合影 高校设主题喷绘 记者走访发现——

独家记忆 校门口成拍照胜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今天(27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红天体育馆举行。毕业典礼上,校长王稼琼寄语毕业生: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人设”,却有值得一生追寻的梦想。人生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是主角,王稼琼校长祝愿全体本科毕业生扬帆远航,青春无悔!

进入毕业季,校园中学生拍照留念的场景随处可见。近日,记者走访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9所高校发现,高校校门口几乎被毕业生们“承包”了,同学们三五成群排队拍照。此外,各大高校里的标志性建筑以及专门为毕业生拍照制作的主题喷绘等,也备受欢迎。

现场  回到“起点”  毕业生整装再出发

“西门是我在人大的起点,旁边的明德楼是我在人大奋斗了四年的地方。毕业了,我还要在四年前的起点上,重新开始。”正在人大西门拍照的毕业生邹德民告诉记者,在人大四年,不管学习还是工作,都离不开“实事求是”这四个字。毕业了,一定要带着校训,接着走以后的路。

据了解,人大还在校园内专门为毕业生拍照准备了主题喷绘和可推动式立体标牌。

记者走访发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也有该活动推出。

其中,北京师范大学今年继续推出“我们,毕业了”主题喷绘合影。通过设计放大大家身边熟悉的与北师大息息相关的物品,制作主题喷绘和可推动式立体标牌,如“I     BNU”等,增加活动过程的多样性与趣味性,让大家在毕业季合影留念,留下与师大美好的回忆。

盘点  “独家记忆”  学校门口成拍照胜地

记者走访发现,几乎每位毕业生都会选择在高校校门口留念。

农大毕业生陈传峰表示,很多同学有一张入学拍的照片,毕业了也要给自己留下一个合影,每个人必备的这两张照片,是四年求学路的开始和结束,“算是一个交代。”陈传峰告诉记者。此外,不少毕业生也表示,通过两张照片还可以对比下自己四年来的变化,具有见证意义。

记者注意到,北师大主楼广场前还设立了“时光邮筒”,为毕业生提供信纸、信封、邮票,鼓励毕业生们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学校负责为毕业生们进行保存,一年后邮寄到毕业生手中,重温母校对毕业学子的挂念,也让毕业生忆起起点的模样,再度扬帆起航,走向更远。

在北航的老主楼前,一名正在排队准备拍照的毕业生说,“1957年第一届毕业生里出了7位院士,其中就包括戚发轫、王永志、陈懋章等,他们就是在此合的影。”他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是北航人独有的记忆”。   文/记者 张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