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一装修工破顶入室 锯保险柜盗45部手机

2018-06-27 14:10 千龙网

来源标题:装修工破顶入室 锯保险柜盗45部手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于忠洋)男子李某用工具割开房顶进入店铺内,窃取保险柜里45部移动电话,后以五万元的价格售予唐某进行销赃。今天(27日)上午,李某因涉嫌,唐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在朝阳法院开庭受审。

盗窃

追尾奔驰赔钱后动歪心眼

现年32岁的李某是一名装修工。2017年秋,他在路上追尾一辆奔驰轿车,被交警认定负全责,于是他赔了车主3万余元修车钱,老丈人帮他把剩下的医疗费赔了。

李某交代,因为欠着老丈人钱,他心里不舒服。在帮人装修时常经过大羊坊一家手机店,那里晚上常常没人,想到这里他便动了邪念。

李某称,他发现该手机店是玻璃门。关门后把手机放在店内的保险柜内,而且手机店上面的房顶是彩钢板的,“手机店防护不是很严密,我觉得可以去盗窃保险柜里的手机。”

2017年12月12日凌晨,伺机已久的李某拿着准备好的切割机、电工刀、手套和头套,划开手机店房顶进入店内。他将切割机连上电后,开始切割保险柜,并把保险柜内的手机全部放进自己随身携带的双肩背包内,随后开车离开现场。

李某在法庭称,他盗窃的手机品牌有苹果、华为、OPPO等,其中一部苹果手机给妻子用了,其余的44部都通过唐某销赃了。

销赃

卖44部电话 获利7万余元

庭审中,唐某交代其开了一家手机店,从事手机销售生意。据李某供述,两人早就相识,但一直是通过微信联系的。“我当时微信里给他说有手机要出手,问他有没有渠道。”

在李某将手机的型号和数量发给唐某后,唐某对每一部手机给出价格,双方谈妥后,唐某派出堂弟前去收手机。

最终,44部手机被李某以五万元价格卖出。所得款项一部分被李某存在了妻子的银行卡里,另一部分其自己用于交房租。

唐某在法庭上交代,平时自己收手机的时候,都需要对方提供发票等材料并进行登记,“知道收手机要有这些材料流程,但是在这次收购中没有这样做。”

据唐某交代,收到手机后他立即将手机卖出,获利7万余元。

庭审  两人当庭认罪

据指控,李某在十八里店乡某电讯器材有限公司小洋房西口合作营业厅店,使用工具割开房顶进入店内,窃取保险柜内45部电话,后其与唐某联系销赃。唐某在明知系犯罪所得的情况下,仍以50000元收购李某窃取的44部电话,后其销赃获得76640元。

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李某、唐某当庭表示承认。

公诉机关认为,李某为谋私利,窃取单位财物,应以盗窃罪追究其刑责,建议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四年之间,并处罚金;唐某为谋私利,明知系犯罪所得而予以掩饰、隐瞒,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三年之间,并处罚金。

此案当庭未宣判。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于忠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