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7日北京局地最高温或达40℃ 未来三天气温居高不下

2018-06-27 14:4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今天局地最高或达40℃

南郊观象台昨天(26日)下午最高气温达到了33.8℃,今天将再上台阶,预计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在38℃左右,个别地方有可能达到39℃至40℃,创下近一段时间来的高温峰值。未来三天,气温居高不下,天气炎热、防暑降温将是近期的主旋律。

怀柔、顺义、通州等地区昨天下午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还降下了冰雹。今天白天北京晴转多云,偏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尽管如此,最高气温仍居高不下。

市气象台昨天就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北京的这一轮高温天气显得耐力十足,旷日持久,预计未来三天,高温将全勤出席。目前,本市处于高温黄色预警中,提醒广大市民在午后应尽量减少户外出行,做好防暑降温。

答疑

没入伏这么热正常吗?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6月以来,高温天气就已频繁出现,截至26日14时,北京6月以来高温天数已经达到了6天。本周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或超过35℃,北京由此进入了盛夏。

不少市民疑问,6月北京还未入伏,频繁出现高温天气是否反常呢?

气象部门表示,据统计,在1952年和2000年的6月北京高温天数就曾达到过11天,1999年6月24日至7月2日还曾出现过9天连续高温天气,所以北京在6月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并不罕见。

提醒

高温下这样防中暑

高温黄色预警昨天拉响,今天达本轮高温峰值,为此,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中心发布了提示,婴幼儿及儿童、65岁以上的老年人、工作或运动强度过大的人、病人,尤其患有心脏病、高血压或正在服用治疗抑郁症、失眠、血液循环不良等药物的四类人更易受到高温的影响。

同时,在高温天气里进行重体力劳动或剧烈的体育运动,即使是健康的年轻人也可能发生高温中暑,甚至死亡。轻度中暑可能会造成起痱子、晒伤等情况,重度中暑会造成热痉挛、热衰竭甚至热射病。

其中,当身体无法调节自身的体温时,就会发生热射病,10至15分钟内,体温可达到40℃以上。遇到热射病,应将病人浸泡在浴缸的凉水里;放在凉水淋浴下;用凉水喷洒在病人身上;用凉水擦拭病人的身体;凉湿毛巾或冰袋冷敷头部、腋下及大腿根部;或天气干燥时,将病人裹在凉水浸湿的单子或衣物里用风扇猛吹。同时,拨打急救电话,期间不要给病人喝水。

小贴士

1.不论运动量多少都需增加液体摄入,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如果需要在高温下进行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至少每小时喝2至4杯凉水,体量约是500至1000 毫升,水温不宜过高,饮水应少量多次。

2.高温天气时,不要饮用含酒精或大量糖分的饮料,否则失去更多的体液。同时应避免饮用过凉的冰冻饮料,以免造成胃部痉挛。

3.如果人们不得不从事体力劳动或进行剧烈运动,至少每小时喝2至4杯清凉且不含酒精的液体,同样是500至1000毫升。运动饮料可以帮助人们在流汗的过程中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盐分与矿物质。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航 俞伟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