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报告14例登革热病例

2018-06-28 04:3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报告14例登革热病例

记者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2018年北京已报告登革热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疾控专家表示,本土传播风险低,市民不用担心。但其传播媒介白纹伊蚊在北京的蚊虫构成比中有所上升,市民应该注意清理容器积水,预防其繁殖孵化。据介绍,本市第一阶段灭蚊行动后,居民区成蚊密度下降59.3%。

北京市卫计委介绍,截至6月25日,新加坡、泰国等多国发生登革热疫情,我国有多个省份有登革热病例的报告。目前,北京已经报告14例登革热境外输入病例,作为国际化都市,北京与疫情发生国家存在持续的人员往来,蚊媒传染病发生与流行的风险依然存在。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曾晓芃介绍,这14位患者部分已经痊愈,部分正在接受治疗,造成本土传播的风险较低,市民不用担心。据了解,北京本地传播的蚊媒传染病目前仅有乙脑。

目前北京已经进入蚊密度高峰期,“健康北京灭蚊行动”进入第二阶段,接下来两月还将有两次全市统一灭蚊活动周。监测数据显示,第一阶段灭蚊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全市成蚊密度下降率达53.5%,其中居民区下降59.3%,公园绿地下降53.9%;比去年同期密度下降了11.3%。

专家介绍,白纹伊蚊近年来在北京的蚊虫构成比有所上升,从去年的7%左右上升到今年的14%左右。白纹伊蚊为“容器型”蚊虫,经常在废弃轮胎、盆罐等容器中繁殖,市民应该注意翻盆倒罐,清除室内外蚊虫孳生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