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直机关4万多名党员完成社区报到

2018-06-28 04:3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直机关4万多名党员完成社区报到

记者6月27日了解到,从2018年4月初“双报到”工作部署后,北京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组织所属党组织和广大在职党员回街道乡镇社区报到,目前,共有705个法人单位党组织和43536名在职党员完成了报到,绝大多数党员都已参加过所在社区组织的活动。

东城区东华门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机关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暨东华门街道工委主题党日活动,日前在南池子社区普渡寺大庙广场前举行。东华门街道机关全体党员、社区党员、在职报到单位党员、志愿者等参加。其中,来自市直机关工委的党员们,发挥自身从事党建工作的优势,组织了党史知识小问答活动。这也是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在“双报到”工作中的共同特点:立足职能特点,开展社区服务。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董福志说:“我们日常工作就是负责市直机关党建,对党建知识非常熟悉。通过组织党史知识小问答,能够宣传党的政策,普及党建知识。‘双报到’是一次深入基层的机会,通过开展党建指导服务,一方面,可以把上级的方针政策更准确地向社区传达,同时,也能更深入地了解基层的真实情况,并把这些情况带回去向上级反映,为今后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据了解,4月初,“双报到”工作部署后,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抓好落实,积极组织所属党组织和广大在职党员回街道乡镇社区报到,目前,共有705个法人单位党组织和43536名在职党员完成了报到,绝大多数党员都已参加过所在社区组织的活动。

北京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要继续立足职能特点,深化共建服务。一是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结合部门实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把“大学习”的要求落实到基层,把“大学习”的成果转化到基层,帮助街乡社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及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要求,激发内生动力。

二是发挥智力优势。围绕工作落实、政策落地,结合社区治理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大调研”,提供专业咨询,进行把脉会诊,提出对策建议。关注社区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注意了解掌握社情民意,特别是工作落实、政策落地的总体情况及存在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为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三是发挥资源优势。与街乡社区联合组织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到街乡社区开展交流学习,围绕街乡社区重点工作、重大任务和群众所盼所需,开展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日常融合和工作结合,凸显服务效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