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昌平西环里吹哨治顽疾:环境好了 居民心情也敞亮了

2018-06-28 05: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环境好了 居民心情也敞亮了

在昌平区城北街道西环里社区,内部长期存在的菜市场环境脏乱、阻塞交通,给居民带来了不少困扰。针对这一情况,近日,城北街道一声哨响,联合城管、食药监、公安等各执法部门对该地区进行环境整治,清理了占道经营、游商摊贩,恢复了道路干净、通畅。

“路不堵了,环境好了,心情也敞亮了。”提到自家楼下发生的变化,居民贾爱玲举起双手点赞支持。贾爱玲住在西环里社区8号楼,楼北侧便是一个小市场。“大马路上卖菜、卖水果、卖鞋的摊贩,城关小学、教工幼儿园两所学校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每天早晚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来小市场买菜的场景甭提有多热闹了!”讨价还价的吵闹声、堵车刺耳的鸣笛声、买卖后一地的果皮垃圾……热闹背后带给附近居民的却是生活上的困扰。

了解问题后,西环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立即将占道经营、游商摊贩引发道路拥堵及环境脏乱的情况反映到了城北街道。随着各部门执法力量已经下沉到街道,城北街道一声哨响,城管、食药监、公安等各执法部门及保安力量纷纷报到。从6月初开始,城北街道联合城管、食药监、公安等执法力量对城关小学、教工幼儿园周边及西环里社区1号楼、8号楼北侧地区的菜市场环境秩序进行整治,全面治理因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行为引发交通拥堵、环境脏乱等问题。

历时三天,西环里社区1号楼、8号楼前小市场处店外经营的商户回归店内、道路两侧的废旧沙发、桌椅、木板等杂物清理殆尽,城关学校及教工幼儿园附近占道经营的游商摊贩已然消失……路面干净了,大路敞亮了,交通堵塞问题也得到了极大地改善。“现在回家也不用刻意绕着道儿走了,心里边高兴着呢!”家住1号楼的居民凌凤芝笑着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