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新机场将双路供水保障需求

2018-06-28 15:04 北京晚报

原标题:新机场将双路供水保障需求

投资近10亿元新建供水干线 远期建设新机场水厂   

随着北京新机场航站楼“羽翼”日丰,通往场内的供水设施也在抓紧建设。市发改委昨(27日)晚发布消息称,新机场供水干线工程已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额9.84亿元,设计供水能力达每日6万立方米。

作为保障新机场地区供水的重要工程,新机场供水干线工程被列入市政府批准的《北京市2018年重点工程计划》。工程计划沿北兴路、京开高速东侧辅路、106国道、永兴河北路敷设管径1200毫米供水干线36.9公里,连接郭公庄水厂、黄村水厂管线和新机场内部供水管线。

按照新机场供水规划,新机场通过双路供水保障用水需求:近期是通过新机场供水干线,直接由现状供水管网为新机场供水,保障新机场建设期及运营初期用水需求;远期则是建设新机场水厂,由南水北调大兴支线取用南水北调水源,为新机场及大兴北部地区供水。根据新机场建设期及运营初期规划用水需求,供水干线工程设计供水能力6万立方米/日。目前,工程随京开高速辅路段14公里已完成建设。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京开高速辅路段管线与道路同步实施,节省了道路开挖及恢复费用,减少长时间占路对交通的影响。同时,项目使用的管径1200毫米管材主要为球墨铸铁管,与普通钢管、铁管相比具有强度高、耐腐蚀、寿命长等特点,设计使用年限在50年左右。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由市自来水集团运营管理。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殷呈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