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烧烤模式"下居家应注意什么?贪凉熬夜危害大

2018-06-28 15:1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贪凉熬夜危害大

连续几天,京城被高温“击倒”的人还真不少:有人因熬夜看球加天热,出现了头晕眼花、恶心等中暑先兆症状;公交地铁上,有不少女乘客因中暑和低血糖晕倒;而北京世纪坛医院的产科病房一天内就来了四位孕妇患者,其中一位因吹了整夜的空调发烧了,一位因“冷饮”吃多了,腹痛腹泻,还有两位觉得天太热,活动太少,引发血栓性疾病。

世纪坛医院妇产科医生特别提醒,空调环境相对密闭,长时间生活在空气流通差的环境下,身体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受到细菌或病毒的侵袭而感染,孕妇因为免疫力下降很可能成为首批感染者,所以夏天不要一味追求“凉”得“舒适”,更不能过度凉饮,以免损害胃肠道。

此外,天气炎热时,人体的身体血管扩张,血液流动缓慢,尤其是孕妇血液高凝状态加上“过于静止”,很容易出现下肢静脉血栓,一旦栓子脱落严重者可发生肺栓塞,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孕妇在高热天气里也不能“偷懒”,每日至少散步3小时,有条件的可以游泳、瑜伽等,甚至可以适当地做些轻的上肢器械类力量型运动。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