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复兴号“加长版”7月开跑

2018-06-28 13:47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复兴号“加长版”7月开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记者昨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6月26日,“复兴号”动车组迎来一周岁生日,累计发送旅客4130万人次,单日最高客座率达到97.6%。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介绍,一年来,京沪高铁上的“复兴号”动车组平均客座率达到94%,较其他同区段列车客座率高出17.5个百分点,始发、终到正点率分别为98.7%、94%。

根据动车组列车生产进度,“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先后在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上线运营,受到沿线旅客群众欢迎。今年以来,太原、西安、成都、沈阳、昆明、厦门、合肥、深圳、兰州等方向都增加开行了“复兴号”。随着7月1日新的列车运行图的实施,届时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1日,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将首次在京沪高铁上投入运营,并将陆续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开行,届时从北京始发终到新增“复兴号”列车共计达到121对。

时速350公里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将于2018年底完成样车试制组装,2019年上半年完成调试及试验验证,届时将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