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人艺版“娜拉”回归人性

2018-06-29 00: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人艺版“娜拉”回归人性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白瀛)作为北京人艺年度新排大戏,易卜生名作《玩偶之家》将于7月20日在首都剧场首演。这一版演出中,一直作为女性觉醒代表的娜拉,将更多回归到人性层面。

《玩偶之家》是挪威戏剧家亨利克·易卜生创作于1879年的一部社会问题剧,通过女主人公娜拉意识到丈夫海尔茂的自私后出走的故事,展现了女性的觉醒以及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对中国话剧的诞生产生了巨大影响。

此次排演的版本由北京人艺院长任鸣任艺术指导,韩清、丛林联合导演,孙茜、李洪涛领衔主演。

丛林28日在京说,排演经典是北京人艺的责任;给予这部作品细腻的解释,是对原作最大的尊重。“我们有责任去做一些普及工作,让大家去熟悉经典,知道经典原来的样子。”

“我们将重点在‘人’上下功夫,娜拉首先是一个‘人’,之后才是‘女人’。”韩清说,“对于人性的探寻,让我们穿越上百年,找到与作者笔下人物的共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