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人突发肺栓塞晕倒 武警出手相救

2018-06-29 06: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患病老人晕倒 武警出手相救

本月初,年过六旬的白先生在潘家园桥上突然晕倒,正在巡逻的武警北京总队执勤二支队恰好经过。武警们一边为其撑伞遮阳,一边拿来医用急救箱简单处置并呼叫了急救车。白先生被送往医院后确诊为突发肺栓塞,经过十几天的住院治疗病情好转。昨天他在朋友陪伴下来到支队,给战士们送上了锦旗。

老人突发疾病 武警战士相救

白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6月3日上午他独自走在潘家园桥上时,突然觉得头晕恶心,眼前发黑。“我觉得浑身没劲儿,扶着桥栏杆顺势就倒在了地上。有好心人路过围了上来,不停地喊,我慢慢醒来恢复了点意识,但没力气,动不了。”白先生说,他年轻时有过身体虚脱眩晕的经历,但像这样晕倒在地的情况从没发生过,自己当时也不清楚到底什么原因。

正在此时,武警北京总队执勤二支队的巡逻车路过,战士们见状冲上桥。巡逻车组长惠扬昨天在事发现场回忆说,当时巡逻车和往常一样按既定路线巡逻,到潘家园地铁站附近时发现桥上聚了很多人,其中还有人向他们招手,“我一看肯定是有情况,把车停在路边后带着三名战士跑上桥。白先生当时躺在地上,脸色苍白,头冒虚汗,大口喘着粗气。我赶紧让一名战士打开伞遮阳,疏散了围观的群众,另一名战士联系了我们中队并拨打了急救电话。”

在等待的过程中,惠扬跪在地上将老人的头放在腿上,其他人从车上拿来急救箱,又买来水和纸巾为白先生降温擦汗,“因为不知道他到底得了什么病,不敢贸然处置,只能做好防护和安抚,避免暴晒中暑,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大约20分钟后,急救车到来,医护人员为白先生做了简单检查。在战士们的帮助下,白先生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出院惦记战士 送锦旗表谢意

经检查,白先生晕倒的原因是突发肺栓塞,“医生说这病死亡率很高,比心梗还危险,抢救时间很重要。我那天运气好碰到了这些战士,他们都是我的救命恩人。”

在住院期间,白先生就惦记着要感谢这些战士。出院后歇息了没几天,他就做好锦旗来到了支队。“我为什么会在锦旗上写‘救老兵危难,续爱民新篇’这几个字呢?因为我是名1977年入伍的老兵,但现在我是一名普通老百姓,那天被这些年轻战士们救起,我很感动也很欣慰,对一个路人这么尽力帮扶,他们让老百姓感到踏实。”白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

6月28日,记者跟随巡逻车在事发现场回访时,一名路人说,事发当日自己就是围观路人中的一员,再次见到这些武警战士,他竖起大拇指,“小伙子们真棒。”

对于救助老人一事,支队领导也是在白先生找来后才知道。指导员金池说,这对战士们来说再平常不过了,“我们日常的站岗、巡逻范围较广,而且人员密集,经常要接触老百姓,难免会遇到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去帮忙这是必然的。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白先生来到支队送锦旗,我想这也是对年轻战士们莫大的肯定和鼓舞,我们一定不辜负老百姓的信任和期望。”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姝 文并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