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暑运7月1日开始 北京站推出"顺手寄"服务项目

2018-06-29 14:04 千龙网

来源标题:暑运周末开始 行李“顺手”可寄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今天(29日)上午,记者从北京站获悉,2018年暑运,自7月1日零时起至8月31日24时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769万人,同比去年增加15.7万人,增幅2.1%。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953万人,日均15.4万人,与去年同比增长3.4%。为了应对增加的客流,北京站、北京南站都进行了相应的工作和设备调整。

北京站

进站检票口  可办行李寄送

暑运期间,北京站将新推出“顺手寄”服务项目,有行李寄送需求的旅客,在进站检票口即可办理寄送手续,无需另行前往中铁快运营业部办理,支付方式多样,既极大地节省了业务办理时间,又可避免旅客携带重物奔波。

北京站将开足售票服务窗口,根据旅客需求随时调整退票、改签等功能窗口数量,并保证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支付渠道全覆盖。

今年新增的“刷脸”进站闸机,暑运期间将继续开设。北京站将通过更新引导揭示、增加引导人员等方式,充分发挥自助验票设备的作用,减少旅客的进站等候时间。提前对102部自助售取票设备和“互联网购票服务体验区”内的计算机设备进行全面维保,在利用设备为旅客提供良好的自助式服务的同时,形成“线上线下同步、咨询售取一体”的售票服务新体验。

北京南站

急客有通道  11卫生间升级

暑运期间,北京南站将在东进口最南侧安检口、西4商务通道和北地下一层安检口各开设一条“急客通道”,专门为距开车时间在15分钟以内的旅客提供“急客服务”。根据客流变化,适时延长快速进站通道开启时间,采取高架检票口与快速进站厅同步检票放行的方式缓解客流压力。

北京南站还将增开功能窗口,特别是退改签、挂失补、同城优惠卡办理等人工售票窗口,同时增开互联网取票专口,并在每个售票窗口设置学生票售票功能,方便旅客办理购取票等业务。

此外,今年北京南站还完成了候车大厅和地下换乘层11个卫生间的升级改造工作。改造后,厕位由原来的219个增加至283个,共计增加64个。卫生间内还增加了儿童洗手台、烘手器,以及在每个厕位处增加了一个小的置物架,方便旅客放置手机、水杯等小物件。残疾人卫生间在增加面积的基础上,还增设了母婴卫生间的功能,配备了婴儿护理台、儿童座椅,更加方便带孩子的旅客使用。

相关新闻

公交暑期缩短低峰行车间隔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进入7月后本市公交客运将迎来暑期客流的显著变化。针对市民低峰出行和晚间活动增多的客流特点,在确保早晚高峰运力充足的基础上,着力缩短上、下午低峰以及晚二次高峰的行车间隔。

北京公交集团介绍,公交集团制定了暑期行车计划,低峰时段日均增发1980车次。增配市区内各公园景点、各商业娱乐地区和郊区各旅游景区公交线路的运力。

根据夏季市民晚间出行活动增加的特点,公交集团重点增加了商业娱乐、餐饮中心区晚间的线路运力,加密行车间隔,方便市民晚间出行。此外,公交旅游观光线路已正式启动暑期接待工作。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