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京转移转化的十大举措发布

2018-06-29 16:0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年内认定10家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昨天(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行“中科院—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会”,并发布了《关于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京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

此次联合发布的十条促进科技成果在京转化落地的措施涵盖支持平台建设、支持实验室开放共享、建立中关村园区与中科院院属单位合作机制、建立转化子基金等多个领域。在支持平台建设方面,三家单位将支持建设一批专业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科技成果中试平台,今年年底前先期认定10家平台并授牌,对符合条件平台的设施购置、房屋租赁等给予不超过实际支出额度50%的资金支持;三家单位将共同支持中关村开放实验室开放共享;要挖掘支持人工智能、高端芯片、大数据、节能环保等一批颠覆性创新项目,促进科技成果项目在京转化;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与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还将合作设立成果转化子基金。

此次推出的措施还提出要支持中关村示范区各分园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提供配套条件,中关村管委会将给予分园各创新主体存量土地或空间资源盘活改造项目100万至300万元支持,还会支持分园筹集人才住房用于保障高新技术人才住房需求,对纳入人才公租房体系的项目给予补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